# # #
#
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正文
【学科竞赛】2022年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美术学院参赛工作安排2022.06.07更新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30 编辑:王海涛

2022.06.07更新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名单》和《中南民族大学学科竞赛级别等次划分目录》中排列第一位的学科竞赛项目。大赛赛制由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组成。

一、赛道设置

目前,校创新创业学院已启动2022年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组织工作。本次赛道参照往届大赛设置如下:高教主赛道(包括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包括公益组、创意组和创业组)。



具体内容以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通知为准。

二、赛程安排

三、指标分配

2022年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以在校生7%比例下达参赛指标,分配到美术学院指标为102项。

根据学院大学生人数和专业设置,本届参赛指标细化到班级,各班级积极组织同学、联系指导教师组成参赛队伍参赛,在保证完成指标任务的基础上争取“突破数量、提高质量”。指标细化具体如下:

四、学院收件及校赛安排

1.学院收件及项目组网上申报:

(1)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学生团队组建、商业计划书撰写、实践活动开展、参赛支撑材料整理等准备工作。

(2)2022年6月30日24:00前,各组将《商业计划书》电子版、报名信息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mycxcy@163.com。《商业计划书》和报名信息汇总表电子版压缩在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命名格式为“学号-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

(3)2022年6月30日24:00前,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网上报名。

(4)2022年6月6日,学院统计、初审项目。同时对报送项目汇总名表进行院内公示,后报送校创新创业学院。(注:6月7日至6月30日之间提交的项目,不参加校赛评审;完成“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网上申报的前5名同学可获得1个创业学分)

2.校赛评审:

校级复赛现场赛:拟定6月23日。注:未在6月7日前通过学院提交的参赛项目,不参加校赛以及推荐参加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

校赛评审基本要求:

(1)现场赛以路演答辩形式进行,包括项目陈述(含PPT及1分钟视频演示或实物展示,共5分钟)和回答评委提问(3分钟)等两个环节,时间限定在8分钟之内。专家组将根据团队展示、答辩表现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分。

2本轮比赛的作品需提交参赛项目材料及项目PPT电子版1分钟视频,材料提交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附:网络报名流程

报名途径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或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微信公众号。

网报流程是:

1. 负责人先注册,上传团队的商业计划书还有一些选项需要填写;

2. 团队成员注册,注册之后个人中心界面会显示你所参与的项目;

3. 负责人通过手机号搜索团队成员添加,团队成员到个人中心消息界面进行确认;

4. 负责人最后一次填报赛道组别类别,确认信息之后就可以报名了;

5. 最后一定要看到有“报名成功”四个字的界面才算报名成功。


五、附件及其他

1.附件(校赛通知、商业计划书撰写模板、汇总表)见附件下载。

2.《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点击查看通知内容)

3.参赛及其他未尽事宜咨询电话027-67842199,王老师。

4.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网课:创业大赛:认知、挖掘与辅导(点击查看)

 

 

 

美术学院

202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