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正文
【大创项目】美术学院举办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检查答辩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编辑:杨青鹏

       5月24日下午,美术学院“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检查答辩会”在美术馆三楼报告厅举办。本次答辩会共有14个创新类项目参加答辩,潘俊老师、商世民老师、王飚老师、廖璇老师李芾老师、王海涛老师担任评审专家。



       每个项目组陈述讲解时间为5分钟,专家提问环节为5分钟。答辩项目组分别围绕项目实施情况、遇到的困难及解决问题的过程、项目成果、经费开支情况及成员收获体会等几个方面展开陈述。参加答辩的项目中,进行文创产品开发的项目组较多,有设计儿童智能手表界面的,有分别以土家族和武陵山地区等地域文化为主题创作视觉设计的,也有以广西壮族建筑特色为主题构思设计民宿,致力于地区扶贫;部分项目组紧跟时代热点,从疫情、年味的消散等关键词进行思考,衍生出新颖的设计创意和文化产品。

       答辩专家老师分别从项目进度情况、项目困难拟解决方案、取得成果以及后期发展方向等方面给出指导意见,对项目方面存在的不足地方给出建议,对部分项目在新一阶段是否继续进行、如何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补充。



        结题答辩会结束后工作组老师合议后宣布,所有参加现场答辩的项目组均通过结题检查,推荐国家级创新项目《俗气创艺——少数民族文创产品体验中心》作为优秀项目报送校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沙伊尼、王海涛

摄影|沙伊尼、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