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正文
【大创项目】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美术学院立项申报工作安排
来源:https://www.scuec.edu.cn/cxcy/ 发布时间:2021-03-24 编辑:王海涛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25人),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25人),在导师指导下,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掌握创业基础、创业流程和方法、创业法规和政策。

3.创业实践项目是本科生团队(27人),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自主寻求商机、自主整合资源、自主创办企业、自我管理企业,真实体会创业中注册、创建、融资、运营及风险管理等所有过程,培育创业精神,掌握创业理论、创业技能和创业法规。

2021年大创项目申报原则及执行时间:

大创项目遵循“兴趣驱动、自主学习、重在过程”的原则,按照“公开立项、自愿申报、择优资助、规范管理”的程序实行过程管理。具体的申报条件、选题要求等相关信息,请参考《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管理办法的通知》(民大发〔201843号)文件规定。2021年大创项目执行时间为20214月至20224月。

经费支持: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分国家级、省级和校级三种,经费资助额度经学校审定后确定。

国家级项目60项,省级项目60项,校级项目90项,根据项目开展质量,学校将调整资助经费,对表现优异且需追加经费的项目,由负责人提出追加经费报告,学校根据专家论证意见追加经费;对于执行不力被终止的项目,学校将收回全部经费。

美术学院立项指标

1.2021年度创新类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2项、校级项目4项,院级项目(拟)10项;

2.2021年度创业类由双创学院从全校遴选。

美术学院立项要求

1.立足专业,深根民族文化土壤;特色鲜明,突出美术学院气质。

结合市场、准确定位,从民族文化切入项目研究,进行文化衍生品设计、产品开发等。

2.申报阶段见成果,中期检查见结果

2021年大创项目,在本学期完成度需要达到60%

3.将“大创项目”、“学科竞赛”、“社会实践”打通

2021年大创项目立项,将以市场推广或相关衍生品开发为主。

4.紧密联系指导教师,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项目申报、项目执行的各项过程。

5.仔细阅读校发通知及相关附件。


学院申报、答辩工作安排

1.学生申报(2021319日至202141日)

确定选题、组队、联系指导教师,填写申报材料及准备答辩材料。点击登录创新创业链接下载相关报名材料。

答辩材料:项目申请书纸质一式五份,三分钟PPT演示。同时将项目申请书、汇总表电子档、PPT电子档发送到邮箱mycxcy@163.com。答辩材料须于41日16:30前交至美术馆103办公室。

2.学院答辩(202142 星期五)

时间:202142 14:30——16:30

地点:美术馆三楼学术报告厅

答辩专家:视项目申报的专业方向邀请院内教师担任答辩专家。

3.学院公示(20214348

线上公示和线下公示。

4.提交学校(202149日)

学院签字、盖章,材料报送至16号楼734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