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信息公告 正文
访企拓岗,产教融合,美术学院与中艺教育培训学校达成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9 编辑:龙泉卉

        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2023年12月27日,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夏晋,副院长成彪,及部分研究生学生代表一同走访知名美术教育机构武汉市武昌区中艺教育培训学校,访企拓岗,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并授牌建设美术学院研究生实习基地。

        中艺教育培训学校校长郭辉忠对美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郭校长热情地带领美院师生代表参观位于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校区的武昌区中艺教育培训学校,随行介绍了学校建设的发展的相关情况、教学硬件设施、教师团队情况,以及近年来中艺教育合作办学发展的业成果,并展示了该校区展、教、学、研一体化的教学环境与实力。郭校长表示,中艺教育不仅拥有北京、武汉、海口等多个美术教育培训校区,还与省内外多所知名高级中学、艺术特色高中建立合作关系,为这些学校输送派遣专业师资团队,中艺教育也欢迎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的优秀学生加入中艺,为学院研究生的教育教学实习、师生交流合作、专业技术能力提升,提供岗位。并衷心希望两校能通过校企合作、基地建设,架构产教融合的桥梁与纽带,产教融合。教学相长,为美术、绘画、设计专业类研究生教育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为他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支持。

        美术学院夏晋副院长对中艺教育的热情接待表达感谢。他表示中艺教育作为行业内知名的美术教育培训机构,不仅真诚地项我们展示了学校立足教育,着力发展艺术培训事业的教育初心,也能真切体会到学校在人才培养工作上的社会责任心。在国家大力提倡并鼓励高校产教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我们更希望美术学院艺术硕士的培养,能更踏实、更落地的与专业机构、对口产业、实力企业,开展更为多元的合作,更为广泛的交流,不仅中艺教育能为高校输送更为优秀的本科生源,希望中艺教育也能积极参与到美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过程中。成彪副院长指出,互利与共赢,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基础,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教育教学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企业、机构、产业与社会的共同建设,我们欢迎优秀的企业加入到学院、学科的教育建设中,也希望能够与如同中艺教育一样有责任心的企业达成长期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和机会,为社会培养更广泛的应用实践人才。

        随后,校企双方就进一步建设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实习基地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签订相关校企合作协议框架。副院长夏晋、成彪先后为武汉市武昌区中艺教育培训学校研究生实习基地授牌,并向郭辉忠校长颁发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聘书。





文本 | 熊瑶 张丁

图片 | 熊瑶

责编 | 夏晋

审核 | 邹反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