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信息公告 正文
美术学院2023年研究生中期作品展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编辑:纪美欣



        4月10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中期作品展在光谷美术馆1号、2号厅开展。院长吴海广、副院长程超、各专业方向研究生导师、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和校内外参观者观看了展览。本次作品展由美术学院主办,集中展示了美术学院2021级40名研究生的175件作品,涵盖设计学、艺术硕士两个学位点下的视觉传达(含数字媒体方向)、环境艺术(含建筑方向)、绘画、公共艺术、动画五个研究方向。

        中期作品展除了展示同学们两年来学习的作品成果之外,还将通过研究文本的展示,对同学们的学习过程、获奖情况、实习经历以及研究心得进行呈现,从而对研究生学习和创作的方式和状态进行了更为丰富和立体的呈现。与此同时,用展览的方式向学生们表明,研究生的学习状态就是要敢于试错、敢于创新。此次展览作品,不仅展现了同学们对社会现实和多元文化的关注,也体现了他们对当今学科前沿问题的关注和探索。“中期作品展览”是我校为研究生提供的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学习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在这个平台中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受益良多。

        研究生的中期作品展的这些作品里不仅包含了对专业的总结与升华,也展示研究生阶段性艺术探索与创作思考,还展现了2021级研究生嵌进真实生活的生命体验与感悟。本次展览既是同学们学习与创作成绩的回顾与展示,也是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的一次自我审视。

        据悉,作品展将持续至4月14日。

图 1 2023年研究生中期展现场照片一

图 2 2023年研究生中期展现场照片二

图 3 2023年研究生中期展现场照片三





作者 | 史雨霏

摄影 | 张艺凡

责编 | 程超

审核 | 刘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