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导师信息 正文
林毅红 (中国少数民族艺术,学硕/专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编辑:莫彦峰

     林毅红,汉族,副研究馆员,民族学专业,方向:少数民族艺术、文化遗产保护。

     1995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2005年获得湖北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硕士学位。主要从事民族文化遗产保护、少数民族艺术等方面的研究。从2010年起,先后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际旅游岛背景下黎族传统工艺数字化保护研究》,教育部项目《民族传统工艺的数字化保护技术研究》,文化部委托项目《中国节日志畲族三月三乌饭节》,主持并完成横向艺术规划和艺术设计项目7项,主持中央高校项目1项,参与并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省部级项目及横向项目的子课题研究项目6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和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专著两部;部分论文获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近年代表性研究成果(限10项以内,含论文、专著、获奖、专利等)

1、论文:《后申报时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忧与思》《中南民族大学学报》(社科版);《黎族织锦人形纹探析》《贵州民族研究》;《贵州水族马尾绣背带“奢”与“朴”的解读》《贵州民族研究》;《基于数字化视角下的非遗保护研究——以黎族传统纺染织绣工艺为例》《民族艺术研究》等。

2、专著:《黎锦传统工艺文化与数字化保护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年出版)、《中国节日志畲族三月三乌饭节》(光明日报出版社2018年出版);

3、奖项:论文《畲族传统文化的现代利用》获国家民委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论文《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与民族博物馆陈列》获湖北省第一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