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学院领导赴咸丰县开展交流合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7 编辑:杨佳玲

        2022年7月13日,我院院长吴海广与副院长彭阳陵、程超、潘俊及教师代表一行7人前往咸丰县开展交流活动。上午十时许,一行人在参观唐崖土司城遗址之后,在管理处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唐崖遗址管理处、咸丰县教育局、咸丰县文旅局和唐崖城址公司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唐崖遗址管理处主任申艳主持。


座谈会现场


       吴海广院长首先感谢咸丰县领导对此行的接待与支持,他介绍了美术学院自2015年以来与唐崖土司城遗址开展的各项合作,包括唐崖遗址标志设计、咸丰县农业产品包装设计、壁画设计和唐崖土司服装复原等等。2018年学校与咸丰县合作建立了“唐崖研究院”,在此基础上,美术学院师生围绕唐崖土司文化和县域文化开展了大量的文化创意项目。在2019年“第三届唐崖论坛”上学院师生展出了15个项目的100余项展品;2020年又立项10项,又产生了一批作品,并已结项。师生围绕唐崖土司文化的文化创意作品,部分已获得省级和国家级竞赛奖励,受到同行的好评。这些工作不仅为地方文化传承创新作出了贡献,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深化了学生服务民族传统文化的意识。

       此行目的就是为了深化合作,共同协商,希望在土司城遗址建立“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唐崖文化创意基地”,以此展示美术学院围绕唐崖土司文化和咸丰县域文化开展的系列文化创新工作,丰富唐崖土司城旅游展示内容,同时,也促进美术学院师生能持续开展这些活动,为县域文化和唐崖土司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扬光大继续努力。


签订协议


       咸丰县各相关单位领导和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对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为咸丰县的教育、旅游、文化创意等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也希望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继续支持咸丰的发展,多为咸丰出谋划策,为咸丰提供和培养优秀的人才。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与唐崖土司遗址管理处续签了《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实习基地协议》、签订《唐崖土司文化创意基地合作协议》;与和咸丰县教育局签订《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教学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为“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唐崖文化创意基地”揭牌。

       学院一行人在咸丰期间还与咸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应贵和咸丰县副县长申金桥进行了交流。


揭牌“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唐崖文化创意基地”






责编、摄影 | 樊书萌

审核 | 吴海广

上传 | 杨佳玲

编辑 | 杨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