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 编辑:杨佳玲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美术学院遵循学校办学宗旨,秉持“向善向美 立品立人”院训,坚持立德树人,持续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主动对标一流标准,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谋划、搭建新的学科和专业布局,培养文化、艺术传承和创新的优秀人才。此前,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获批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设计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加快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为目标,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建设一万个国家级一流专业点和一万个省级一流专业点。美术学院将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在现有的专业建设的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凝练专业特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完整的具有民族艺术特色的本科、硕士和博士人才培养体系。






美术学专业

作者 | 占跃海、郭红琳

编辑 | 孙曲

审核 | 彭阳陵

上传 | 杨佳玲

编辑 | 杨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