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祝贺我院商世民教授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8 编辑:杨青鹏

        喜讯!我校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商世民教授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武陵民族地区地理标志文化价值挖掘及其在精准扶贫中的利用研究》(项目批准号:17BMZ058)研究成果经同行专家鉴定,顺利通过结题(证书号:20211427)。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局之年,也是《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实施的第一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该研究成果将对落实我国“商标富农”,“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理论指导作用。对我国地理标志产品迈向国际市场、助推跨文化传播中华文化探寻创新路径具有现实意义。同时,也为商世民教授今后的学术研究,创建巜地理标志文化学》理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阶段性研究丰富。在研期间,商世民教授还积极撰写并发表了高水平的理论文章、研究报告及向政府提出建议等。如:2019年10月10日第18期市场监督管理发表的《产教融合背景下地理标志视觉符号设计精选》;2019年11月17日《光明日报》发表了《非遗地理标志,不该被遗忘》论文,当日“今日头条、学习强国网、求是网”等 16 家中央数字媒体转载;2020年2月8日《江汉学术》(CSSCI)第39卷第1期发表了《地理标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差异性分析》论文;2021年3月28日《光明日报》发表了《非遗文创为脱贫致富插上翅膀》3270字的论文。同时,商世民教授作为民族院校学者积极应站在时代的前列,迎着中华文化大发展的盛世旗帜,着力挖掘、整理和传播好中华传统优秀的地理标志文化,为切实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的国家战略出谋划策,贡献才智。还在2020年7月28日分别向贵州省政府、湖北省政府提交了《关于充分利用非遗类地理标志 推进贵州特色产业升级的建议》;以上具有理论价值和实用价值的研究成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撰稿人|罗赵珺 美术学2020级艺术设计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