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正文
美术学院关于2022级、2023级本科生转专业的实施细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6 编辑:龙泉卉

        按照《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校转专业有关工作的通知》(鄂教学〔2014〕 4号)、《中南民族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民大教学〔2017〕39号)、《中南民族大学关于实施大类培养及专业分流的指导性意见》(民大教学 〔2018〕17号)和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23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艺术类学生只能在本学科门类内要求相同或相近的专业间报名,建筑学专业可依据教务处文件规定,可转入其他院系相关专业。

        一、转专业考核专家小组

        组 长:吴海广 邹反修

        副组长:成 彪  聂扬眉

        成  员:夏晋  廖璇 郭红琳 莫彦峰 刘婧怡 姜小渊 孙悦

        秘  书:樊书萌 赵锐

        二、转专业的人数明细

        1. 根据小班教学的特殊情况,转专业人数有一定要求。转专业工作结束后,原则上各班级人数不得少于25人。根据不同专业的情况,转入人数限制如下:视传、环艺、服装、动画专业最多为30人/班;美术学专业最多为28人/班;建筑学专业最多为35人/班。最终的人数限制会根据各专业的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根据2023级目前报到人数核定各专业可转专业人数如下:

 

专业

现有学生人数

可转出学生人数

专业最高人数限额

动画

56

不限

60

视觉传达设计

84

不限

90

环境艺术设计

56

不限

60

服装与服饰设计

56

不限

60

美术学

76

不限

84

建筑学

33

不限

35

注:受教学资源限制,设定美术学院专业最高人数限额。

        2.2022级:鉴于我院各专业学分修读要求,课程体系的安排和学生转专业后实际修读有困难,故学院原则上不接收大二学生转入。

        三、工作程序
        1. 学生采取网上报名及学院现场确认的方式确定最终报名结果。

        网上报名时间:2023年10月20日9:00至10月23日16:00。

        现场确认时间统一: 2023年10月27日9:00-16:00。

        现场确认地点:12A-114。

        报名流程:学生本人登录【教务系统(师生端)】,在【转专业报名】模块下进行网上报名,自行打印《中南民族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并签字,在规定时间内将申请表交至本学院教学秘书处(办公室号:12A-114)现场确认。未现场确认的学生视为未报名。

        2. 考试安排:申请转入建筑学专业的学生须参加英语和数学的考试。教务处根据学生报名情况统一组织安排考试,考试地点待排考后进个人教务系统自行查询。复试名单按照招收计划名额的120%划定,根据考试成绩排名,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

        3. 学院组织专业考试,无面试环节(建筑学专业除外):

        艺术类专业:(专业考试占100%)

        (1)考试科目:素描

        (2)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3)考试地点:待定

        (4)纸张大小:8K纸

        备注:学生自带画具

        建筑学专业: (英语和数学占70%,面试占30%)

        (1)面试考试科目:建筑学基础知识(面试)(具体时间请见学院网站通知)。

        (2)请申请转入建筑学专业的学生在学校笔试成绩出来后随时关注美术学院网站。公布面试资格后,如有未按时参加学院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转专业资格。

        4.11月28日前,对拟录取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以实名向美术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纪委书记提出书面意见,并提供相关证据材料。美术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依据学校本科学生转专业等相关文件对提出的书面意见进行研究和处理意见,报教务处审定后同意后,做出相应处理。

        5.11月29日前,经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学生名单,美术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转专业考核专家组审定后报送教务处。

        6.后续工作按学校通知统一安排。

        四、其他说明

        1.考试舞弊者一律取消转入资格,其他限制条件以学校相关规定为准,填报志愿前请认真学习学校相关文件。

        请转专业学生注意查看学校教务处网站《关于做好2023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等相关通知:

        https://www.scuec.edu.cn/jwc/info/1003/3168.htm

        美术学院网站:https://www.scuec.edu.cn/art/

        2. 艺术类专业均只接受1次调剂;

        3. 所有已转专业成功的学生不能随意更改志愿,且仅此一次机会。

        4. 本细则如有与学校教务处文件冲突之处,以教务处文件为准。本实施细则和未尽事宜由美术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5.本实施方案公示期间,如有异议,以实名向美术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书面意见,美术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对提出的书面意见进行研究,并将研究结果告知当事人。

        6.公示期间电话:67842097,联系人:樊老师,地点;12A-114办公室





美术学院

2023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