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正文
【社会实践】美术学院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01 编辑:王海涛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参与对象

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鼓励家乡邻近的学生组建团队参加,若不具备组队条件,也可以个人参加。每支团队成员不超过8人,每人仅可参加1支队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鼓励学生就近、就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三、活动内容

(具体内容参见附件中校通知原文)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交流”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题社会实践

3.“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4.“科技赋能,万象更新”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5.“变迁中国,家乡观察”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6.“美丽中国,绿色发展”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7.“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四、活动任务

1.围绕活动内容主题开展实地调研活动,撰写实践报告。

2.注重宣传资料的收集和整理,根据实地调研情况,拍摄相关照片及短视频,也可记录投稿并发表的新闻报道内容,记录家乡景观、文化风俗和调研历程等。

3.结合实践活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进乡村宣讲;结合“四史”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相关实践活动。

五、活动安排

1.学院报名、审核阶段(5月-6月上旬):

各实践团队填写①《团队项目成员信息汇总表》(excl版)(附件 1;文件命名:学院简称+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成员信息表)、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项目申报书》(word版)(附件2;文件命名:学院简称+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申报书)及③《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告知书》(有项目组全体成员签字的pdf版)(附件5;文件命名:学院简称+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安全告知书)交至负责人所在学院创实部。

美术学院收件时间节点:

各项目组须在2022年6月5日12:00前将上述材①、②、电子档打包以“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命名压缩后发送到学院收件人指定邮箱。

美术学院收件人:欧阳闻宇

联系电话:17628011545

电子档收件邮箱:1027193097@qq.com

2.实践调查、撰写报告阶段(2022年6月—8月):

利用暑假实施项目计划和方案,形成实践(调研)报告及实现成果转化。各团队须保存活动策划方案及开展活动的影像资料等,并于开学前完成实践(调研)报告或学术论文的撰写。

3.院级评审阶段(2022年9月):

美术学院在新学期开学后一周内组织院级答辩,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答辩结果公布后报送校团委进行校级评审阶段。

4.校级评审及表彰阶段(2022 年 9 月):

团委将根据院级推优名单组织校级答辩,并最终评选出校级优秀团队、优秀指导老师、先进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

六、校通知原文及相关附件下载

见文件下载。

 

 

 

 

 

 

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