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正文
美术学院2022年研究生中期作品展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编辑:杨佳玲

        


        4月11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中期作品展在光谷美术馆1号、2号厅开展。院长吴海广、副院长程超、各专业方向研究生导师、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和校内外参观者观看了展览。本次作品展由美术学院主办,集中展示了美术学院2020级40名研究生的180余件作品,涵盖设计学、艺术硕士两个学位点下的视觉传达(含数字媒体方向)、环境艺术(含建筑方向)、服装与服饰设计、绘画、公共艺术、动画六个研究方向。

        “中期作品展”不仅梳理了研究生们在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同时也是同学们迈入另一学习阶段的起点。展览名为“中期作品展”,既是对研究生们入学一年半以来的学习情况考核和考察,检验同学们进入毕业创作和学位论文前,各自专业的相关知识、审美观念和技法运用的储备情况,也是艺术题材与艺术形式的交流,是各专业同学们之间相互沟通和学习的平台。美术学院导师组也将对作品中的闪光点和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使得每位同学能够更加明确自身的学习和努力的方向。

        研究生的中期作品展的这些作品里不仅包含了他们对专业知识的总结与升华,也展示研究生们的艺术才华和审美情趣,还展现了2020级研究生们一年半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向上,努力创作的学习热情,还可以感受到他们对所处时代的思考和情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传承、对设计方法与艺术语言的探索和实践,体会到他们的生命活力和青春热忱。本次展览既是学生对一年半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汇报,也是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和水平的展现。

        据悉,作品展将持续至4月15日。












作者 | 张雨诗、张梦玲

摄影 | 何靓、张梦玲

审核 | 程超

上传 | 杨佳玲

编辑 | 杨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