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美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编辑:龙泉卉

        3月18日上午,美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书记邹反修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和其他班子成员参加。

        会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院长吴海广传达学习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邹反修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2023年12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结合学院专业调整和教学改革等教育的实际问题以及学院年度工作计划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议指出,202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期间首次提到的新的词汇“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的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如何提升新质生产力,学院要在专业调整升级工作方面要进行思考,并围绕专业转型合并提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进行部署。

        本次中心组学习既有理论层面的方向指导,也有结合学院30年院庆等相关学院工作的具体实践。全院上下摸清现状、科学谋划、逐个化解、落地执行,把抽象工作数据化具体化。大家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高质量理论学习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 孙曲

编辑 | 孙曲

审核 | 邹反修

上传 | 龙泉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