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为学校70周年校庆LOGO设计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 编辑:莫彦峰

C391

        2021年是中南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为更好地展示学校形象,扩大校庆影响力,去年9月党委宣传部委托美术学院设计校庆LOGO。美术学院迅速成立了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为主要力量的设计团队。

        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多个工作室师生全力投入设计,根据校庆标识设计要求,作品要突出学校70周年校庆“七秩春秋守初心·砥砺奋进新时代”的主题,体现学校办学宗旨、办学特色和人文底蕴。各个工作室导师组织团队经过多次内部讨论及修改,10月份完成百余件创意初稿,经过教研室与学院反复讨论,11月向学校提供设计初稿12件。

10630

        学校通过工会、官方微信在师生、校友、专家中广泛征求意见。通过线上、线下结果显示1号(王志勇)、5号(龚唯)、8号(杨青鹏)、9号(叶梦影)、11号(张军)作品的呼声最高。

18373

        学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了校庆LOGO设计过程以及各方面对遴选作品的意见建议,经过充分讨论学校决定在5号作品的基础上融合1号作品的部分元素以及经典的民大绿进一步打磨作品。设计团队根据讨论意见对校庆LOGO设计方案进行了修改和完善。

4614C


        关于此次校庆LOGO,也饱含很多寓意:

        01标志设计元素

        1.双子塔楼:代表学校标志性建筑;

        2.数字“70”周年(1951-2021):代表中南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

        3.祥云和如意:代表心中美好祝福;

        4.水纹:代表学校环境特色(南湖之滨)。

        02元素具体释意

        1.双子塔塔身和数字“70”“1951-2021”完美结合,凸显70周年校庆主题。

        2.如意和水纹构成的吉祥如意云纹,展现了中南民族大学各民族师生、校友对学校的美好祝福。

        3.主体色彩以民大绿和红色为主,从民大绿到鲜红色的渐变,代表着学校70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所凝练出的精神。

        4.标志选取了我校的代表元素双子塔为主体图形,融合了“70”、如意、水纹等特色元素,总体出呈现出一种冷静而不乏热情、传统与现代巧妙结合的感觉,既有民大特色,又能很好地体现喜庆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庆氛围。

        4月27日,学校官网正式发布了中南民大70周年校庆LOGO,我院为学校70周年校庆LOGO设计任务圆满完成。



文字:莫彦峰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