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工作职责

一、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的决议、决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二、抓好机关党委中心组的学习,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两个权威,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三、落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勤政的教育并加强监督工作,坚决同违纪腐败行为作斗争。

四、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负责办理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以及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

五、对党员进行严格管理,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六、做好机关各党支部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

七、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做好部处之间,学校职能部门与院系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关心机关干部、党员和群众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和动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八、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加强部门文化建设,改进机关作风,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机关工作的管理水平和办事效率。

九、协助校党委做好相关部门的干部管理工作,配合组织部门做好机关各单位干部的推荐、考核和民主评议工作,对干部的任免、调动和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

十、领导机关工会等群众组织,支持他们做好本职工作。

十一、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