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践初心担使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来源: 日期:2020-02-09 点击: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民委、教育部和湖北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委组织部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1.带头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全体党员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立足岗位职能职责,克服困难和不利因素,带头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响应居住地政府号召,坚决服从工作安排,教职工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向现居住的村(社区)党组织报到,就地就近支持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好动员工作,留汉留校教职工党员在组织需要、条件允许情况下争做志愿者,踊跃报名,主动联系,服从调配,积极参与到学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党委组织部联系人:姬扬,电话:13469999792

3.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要求,不组织、不参加婚丧嫁娶宴席等宴会活动,劝导亲属和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购买或食用野生动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带头并带动身边亲友提高保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出门戴口罩,进门要消毒,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心态平和、规律生活,自觉成为健康饮食习惯和良好生活习俗的践行者。

4.带头关爱师生传播正能量。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尽力关心关爱服务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卫生人员、党员及工作人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坚持传播正能量,及时发现总结、宣传表彰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带好头,站好岗,担好责,履好职,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以必胜的信心和扎实的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南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