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创新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4-03-27 点击:

 

32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20243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聚焦全国‘两会’精神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主题,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在4号楼509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淼同志主持。

IMG_256

重温入党誓词。 朱立明摄

按照学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信息处党支部创新采用“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模式,以“分组筹办、全员参与、成效检验”的形式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伊始,由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随后开展按计划诵读党章,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并采用现场竞赛答题检验学习效果,同步建立积分机制促进提升学习积极性,活动积分将作为年终党员民主评议评先的重要依据。

信息处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及党员积分表。余鹏供图

党支部书记及时传达学习了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国家民委党组印发〈关于强化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监督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要求会后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严格落实责任追究。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关内容,再次坚定共产党员应当团结信教群众,但不得信仰宗教;集中学习“读懂总书记两会金句中的重要指引”,并通过观看视频资源认真领悟“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深刻内涵,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促进新质生产力的形成,与会同志展开广泛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IMG_256

集体学习。 朱立明摄

2022年以来,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努力将活动办出成效。活动前,做好方案设计,编制活动议程;活动中,紧扣活动主题,把握活动流程;活动后,认真总结宣传,加强结果运用。我处将继续坚持把强化党支部主题党日的政治功能摆在首位,对标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求突破,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固树立正确民族观,开展理论学习和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