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2-11-14 点击:

1031日,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唐光海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党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复兴文库》序言、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宣传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以及刊发于《求是》杂志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唐光海同志结合自身感悟和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为支部成员讲授党课。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共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统战工作中落地见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三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化解统一战线各类风险挑战,有力有效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大局。

会后,全体支部成员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纪录片《领航》、对话节目《文化相对论》以及“道中华”微信公众号理论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自学。

 

                                              作者:王之 编辑:张钢 审核:钱文彬 上传:张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