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李金林参加审计处党支部“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2-11-01 点击:

10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们一起认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活动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关虹主持,学校机关党委副书记钱文彬列席参加。

大家首先为10月份入党的关虹同志过“政治生日”,代表党组织向她表示热烈祝贺并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希望她时刻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关虹表示作为拥有20多年党龄的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自己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员先进本色,在本职岗位上踔厉奋发。

活动中,全体党员先后集体诵读《党章》(节选),集体学习了《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习近平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对外工作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道中华”:为何世界四大文化体系在敦煌汇流?》等内容,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分别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岗位,把报告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和新要求落实到推动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之中。

 

关虹表示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紧紧抓住主责主业这个根本,为学校全面发展提供坚强审计保障;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永葆清正廉洁。钱文彬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程序规范、学习扎实,交流全面、效果显著。同时他还分享了机关党委其他党支部的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

 

李金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的伟大变革,擘画未来发展蓝图,为今后发展指明道路,对于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审计处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找准今后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特别是对于报告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以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要深入学习领悟,以实际行动把各项审计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陶文庆  编辑:张钢  审核:钱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