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园地 > 正文

以高质量党建持续推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党支部深入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组织部 日期:2022-04-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和《教务处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教务处党支部于331日下午召开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交流会。副校长杜冬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余俊同志主持。

教务处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各党小组围绕研讨主题“以高质量党建持续推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第二阶段,召开党支部集中交流会。在交流会上,支部四个党小组组长分别代表本小组同志向支部全体同志汇报交流了本小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和研讨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学校本科教学要取得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高质量的党建作为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党建工作,必须与教学管理的业务工作相结合,把政治理论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本科教学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余俊同志就后续支部党建活动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二是做学习型党员,建学习型党支部。三是积极主动参与党员下沉社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有质量参与“成长守望计划”,认真履行职责,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五是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六是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主动、高质量开展工作。

杜冬云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研讨交流情况予以肯定,并对教务处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政策法规学习、专业技能学习,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二是要勤奋工作。要积极主动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把工作做好。要研究工作,善于总结工作规律性,用以指导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三是要守住底线。坚守职业道德底线、法律法规底线、党纪政纪底线。四是创新工作方法。要“识变、应变、求变”,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作者:曲文瑾      编辑:张钢      审核:蔡琼      上传:张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