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赴武汉“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 日期:2021-07-02 点击:

为加强党史教育及外事安全教育,在71日这个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党员联系的“成长守望计划”学生共同赴武汉“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安邦基石•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安邦基石•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是全国首家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基本陈列性展览。主要由序厅、安国重典、较量无声、无名丰碑、尾厅5个部分和1个放映厅组成。展厅部分通过文献、图片、实物、模型、声像等多媒体方式,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展示。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位于“中国第一红街”—武汉市武昌区都府堤20号,始建于一九一八年,其前身为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附小。中共五大于1927427日至59日在武汉召开。陈独秀、毛泽东、董必武等来自全国的82名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

本次活动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之一。通过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大家重温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任务、重大意义,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巨大力量和革命精神的光荣与伟大。通过参观“安邦基石•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全体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涵、我国国家安全机构的设置、国家安全的内容以及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都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大家表示,作为外事工作者,我们的日常工作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外事无小事”的原则,时刻紧绷国家安全这根弦,坚决做到严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