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法学院2020年度预备党员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20-03-15 点击:


202031219:30,法学院2020年度预备党员网络培训班(总第10期)开班仪式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祁帆、党委副书记王琼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培训班班主任玛依拉,2018级辅导员陈曦,和60余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仪式。2018级本科生康乔夫主持开班仪式。

会议开始,观看视频短片《“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危难时刻,共产党员为国请战,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忧,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驰援和坚守。

在庄严的国歌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祁帆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学校、学院党委对此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祁书记对培训班的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员们能够从一个个感人的抗疫事迹和中国与其他国家抗击疫情的对比之中,进一步加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特殊时期举办的特殊形式的培训班,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不断提升党性修养,高扬理想信念旗帜,不忘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初心,坚定自信,勇于担当,提升本领。

2017级本科生乃扎尔江·乃比江、2018级本科生丁嘉攀作为本期学员代表发言,乃扎尔江·乃比江代表大家做了庄严的学习承诺: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保持自身先进性,力争做身边同学的楷模,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深悟透,不断对自身进行完善。丁嘉攀有感而发:“疫情时期我们在预备党员培训班的样子,就是未来成为党员的缩影,我们应该在这个时候磨练意志,锻炼本领,碎练党性,接受考验,为成为合格且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断努力!”两位学员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作出了铿锵有力的承诺。

玛依拉老师向全体预备党员讲解了本次网络学习的时间安排及课程内容。随后又针对网络学习的操作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此次培训依托学习强国网络平台组织学习,并利用平台建立了2020年度法学院预备党员网络培训班的学习组织,与时俱进,在平台内模块选择《在经历中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作为主要学习内容,据了解,这门公开课有9讲,分别由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等,就《在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制保障》、《弘扬革命精神 增强必胜信心》等为题进行讲课。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紧扣时代主题,学习内容都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鲜活素材,教育引导学员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后,玛依拉老师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纪律。

王琼书记希望同学们将疫情和个人结合起来进行思考,把“疫情”当作特殊教材,深化对生命、社会、生活的理解的认知,分析中国战“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其次,努力成为冯秀军教授所说的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新时代青年,身先力行、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开展自主学习,自律自强,在疫情中磨练自己、塑造自己、完善自己。

会议最后一项:由康乔夫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使学员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承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勿忘并践行自己曾经宣誓的责任和义务,牢记党的宗旨,保持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时刻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强化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特殊时期组织特殊形式的培训班,能够使此次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学员受到更加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锻炼。祁帆、王琼书记的讲话是动员,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鼓舞人心、发人深省。本次开班仪式给培训学员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对学员也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以党员的要求和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争当模范和先进,争取圆满完成此次培训的各项使命和任务。相信所有学员经过培训班的在线学习一定会有更多成长,也相信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能够在疫情防控的炉火中淬炼党性,增强韧性,取得更多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