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干部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学校处科级干部开展暑期专题学习培训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1-07-16 点击:

于组织学校处科级干部开展暑期专题学习培训的通知


民大组〔20219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国家民委2021年培训计划》规定和要求,推动全校处科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处科级干部履职尽责能力,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暑期处科级干部专题学习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切实提高理论素养,拓宽工作视野,加强战略思维,不断增强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治教等实际本领,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培训对象

学校全体处科级干部。

三、培训时间

培训学习时间:即日起至2021827日。

四、内容与形式

培训采取在线学习、线下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一)在线学习

在线学习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官网下载“学习公社”或手机APP进行实名注册(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登录后绑定配发的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具体操作见附件)。按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的学员,经考核合格后可获得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颁发的学时证明。

1.本次培训按照岗位需求有针对性的设置不同课程。参训学员根据自身岗位特点,自主选择相关课程内容学习,须完成不少于3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

2.处级干部围绕“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与质量建设”“高校教学管理改革”“高校职能工作创新”等主题开展研讨,发帖或回帖不少于2科级干部围绕“怎样提高执行能力”“如何与领导沟通”“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等主题开展研讨,发帖或回帖不少于2条。

3.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所学知识和工作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结业报告作为研修成果,上传至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结业报告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

(二)线下集中学习

间:825日—27

点:学术会堂、学术交流中心国际厅等会议室

学习内容:由党委组织部根据工作实际确定学习内容。

(三)交流研讨

线下集中学习过程中,适时安排干部分组研讨交流。

五、学习要求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培训工作,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强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确保学有所获,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学习计入年度干部培训学习时长,党委组织部将对学习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在适当范围公布,并作为干部管理和二级单位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

特此通知

联 系 人:郭旋

联系电话:027-67840978

箱:gbgz@mail.scuec.edu.cn

附件:在线学习学员操作手册(电脑端/手机端)

 

 

党委组织部 

2021716日   


编辑:邵国良     审核:蔡琼     上传:郭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