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以考促学,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务知识测试

来源: 日期:2023-10-24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务工作者的党建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夯实党建工作基础,1012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开展党务知识测试。

学院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展党员工作手册(新编本)》和《中南民族大学发展党员标准化规范化操作手册》等重要规章制度,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测试题目。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和案例分析题,重点考察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对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原则、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的掌握,以及党务公文写作能力。通过本次测试,必将激发学院党务工作者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做好党建工作。

此前,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研究讨论并通过了《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和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严把发展党员的政治关、程序关、质量关,为培养合格共产党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学院党委还给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分发了《中南民族大学发展党员标准化规范化操作手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等书籍。

                                             

学院党委会研究讨论《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流程》

学院正处级专职组织员黄爱国分批与辅导员、支部书记进行了一对一谈话。他强调,各支部书记要加强党务知识学习,严格执行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流程,针对学院的党建工作,要时刻落实请示汇报制度,确保《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落实落地。

(作者:沈易军,编辑:柯尊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