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石榴红读书班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3-06-06 点击:

为深入推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7日——31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石榴红读书班,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读原、学原、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各退休党支部、老年协会、关工委及各文体团队负责人中曾担任过处级领导干部的47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读书班的学习实践活动。

 

党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琼

出席开班宣讲会并讲话

5月17日,在西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石榴红读书班开班宣讲会。蔡琼作为学校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到会指导并讲话。她强调,去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对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地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具有重要意义。她指出,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要以“红色基因·石榴红”载体为依托,广泛开展新时代石榴红读书活动,主动融入“三全育人”,将思想政治引领与作用发挥贯穿离退休老同志学习、生活和离退休工作的全过程。希望各位学员带头示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永恒的学习主题,将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希望处党委抓好读书班的组织实施,把专题党课、集中领学、个人自学、学习研讨及调研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学习效果,让老同志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

 

霍文达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在开班式后,退休教授霍文达老师作了题为《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的宣讲报告,受到老同志热烈欢迎。

本期读书班是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根据我校老同志实际,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采取个人自学、学习研讨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层层跟进,切实推进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通过为期15天的学习实践,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把握有了新收获,在贯通领会理解精髓要义上有了新体会,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有力促进了学思践悟、贯通融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全面、深刻、准确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旗帜,凝心聚力,重实践,建新功,踔厉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