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学校机关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3-06-06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安排5月3031机关党委开展了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期)学习。本期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主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民族观”展开。第三期读书班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机关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机关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期)现场 钱文彬摄

5月4日以来,机关党委先后高质量开展了三期读书班集中学习,采取多项举措确保读书班取得实效。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科学研究制定读书班工作方案;机关党委委员组织带头,轮流主持各期读书班集中学习,集中学习时间与学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严格同步,确保机关党委中层干部全员覆盖全部参与;统一购置发放《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机关全体党员提供学习资料保障二是学习形式多样,交流研讨深入。读书班始终坚持全面系统学与突出重点学相结合,研讨交流学与宣讲辅导学相结合,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领学并作重点交流发言,重点发言单位其他中层干部进行书面交流;及时完成三期读书班研讨交流发言材料汇编、发布工作,共计收录78名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三是学习氛围浓厚,学习纪律严明。读书班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记,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各支部以读书班为牵引,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带动本支部党员、干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同频共振。其中,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安排固定时间,分组牵头开展集中学习,运用“学习强国”平台,集中收听有声书,做好读书笔记。读书班期间,机关党委建立补课机制,机关纪委严格考勤,落实请销假制度,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

通过集中学习,全体学员一致认为,本次读书班学习是一次潜心读书体验、安心学习体验、沉浸课堂体验,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也为进一步推动工作明确了方向思路。学员表示在工作、学习中,将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将学习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