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经济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经济学院 日期:2023-05-2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各项决策要求,扎实推进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525日上午学院党委邀请武汉科技大学法学与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袁年兴教授为师生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主持。

袁教授以“元身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基石”为题,按照何谓元身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视角,“国民”的名义:近代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觉醒,从“国民”到“人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发展,“人民”与“公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双重逻辑,总结与展望的思路,为师生奉献了一场选题新颖、视野宏大、说理透彻、阐释深入的辅导报告。

袁教授的报告让大家能够从情感共同体、规范共同体、政治共同体三个维度去理解和认识“元身份”概念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揭示了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逻辑和行进路径,对师生进一步做好“铸牢”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