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主题教育】经济学院陈祖海教授为主题教育读书班作辅导报告

来源:经济学院 日期:2023-05-2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518上午,学院邀请博士生导师陈祖海教授为主题教育读书班作辅导报告,学院全体院领导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主持。

陈祖海教授以《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题,向参会人员深入解读习近平经济思想。首先,他从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贯彻新发展理念是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把握发展主动权的战略性布局三方面分析如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再从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三方面深入解读如何理解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陈祖海教授的辅导报告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生活经验,用大量数据、图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剖析高质量发展的意义和实现途径。


据悉,经济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分三期完成,每期均邀请一位校内外专家作辅导报告,从不同角度讲解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