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日期:2022-11-19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各族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使各民族师生人心归聚、精神相依,2022年11月11日下午,由中南民族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及分团委研究生会承办、各党支部协办的“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主题演讲比赛在13-261举行,院党委书记马国杰、专职组织员韩昕、光音主持人团指导教师萧小玉老师党委组织部姬扬老师、院团委书记王莹莹老师作为评审嘉宾莅临指导,比赛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支部书记刘瑾老师主持。

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5名选手突出重围参加决赛。整个赛程,选手紧扣主题,引经据典,或结合各自家乡民族团结进步和发展巨变或结合自身参与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活动发表了自己对“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认识与见解。选手们热情高涨、振奋人心,通过新颖的形式各自阐释并表达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热情、对党的忠诚以及对未来人生的期待。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一个个发自肺腑、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最终,刘钦同学结合自身在西藏的支教经历,把“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精神融汇到实践中,以坚定的信念和自信的姿态获得了全场的喝彩,并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选手们精彩演讲后,评委老师萧小玉对他们的表现逐一进行点评。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到着装细节,指出了各个选手演讲的精彩和不足之处,同时期望同学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本次演讲比赛在各位选手和评委的热情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资环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必将激励全体资环学子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