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培训班学员开展革命教育联学联动活动

来源:组织部 日期:2022-06-17 点击:

615日,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在党总支书记洪盛志的带领下,与建始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政干部专题培训班功能型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员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了革命教育联学联动活动。

武汉革命博物馆位于武昌红巷13号,下辖武昌农讲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起义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五处革命旧址和红色场馆,是风云1927年的重要见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农讲所旧址纪念馆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校舍为张之洞创办的北路小学堂,是武汉市现存唯一保存完好的晚清学宫式建筑。大家参观了办公室、教务处、总队部、大教室、学员寝室、讲习所辅助陈列等,感受当时的革命氛围,一起了解、回顾、缅怀讲习所的峥嵘岁月。


农讲所对面是“毛泽东旧居”,这里是毛泽东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办公地兼居所,是当时中共中央农委的所在地,也是毛泽东、杨开慧一家最后团聚的地方。毛泽东在这里完成了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看着毛主席在武汉的生活环境,大家脑海中总能浮现他在此的生活情景,心中充满怀念。在这里,他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主持会议,会见外宾,读书写作,畅游长江,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展现了心系人民的赤子情怀与魅力独具的伟人风采。

“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这里原为武昌高等师范附属小学。从1922年至1927年,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湖北地区共产党组织负责人陈潭秋在此居住,以教书作掩护从事革命活动,这里一度成为湖北革命运动的指挥机关。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召开,同年5月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召开。看着旧址和那一封封信件、一沓沓文件,大家被革命年代党的精神、党为广大人民谋出路的决心、党员纯洁且坚定的信念深深感动,他们的光辉事迹无不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联学联动活动,教工党员和全体学员受到了革命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定要不忘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当代党员要敢为人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作者:王艳芳   编辑:姬扬   审核:钱文彬   上传: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