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蔡琼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和干部工作

来源:组织部 日期:2022-05-12 点击:

5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蔡琼,党委组织部综合科科长张钢到经济学院调研党建和干部工作。经济学院院领导、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干部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干部工作和党支部换届工作有关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围绕班子建设、履行“一岗双责”、干部队伍建设、指导支部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改进工作对策和建议。新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引导教师把主要时间和精力放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计划。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和管理干部围绕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学生管理、干部成长、职业发展、管理服务等内容交流了经验做法、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

      蔡琼对经济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积极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学院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指出,一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学院党委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注重加强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二要不断加强师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院党委要按照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优化支部设置,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加大对支委的培训力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持续推进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三要持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学院党委要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下沉社区、就业创业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具体实践中彰显共产党员的党性觉悟与责任担当,建设一支讲政治、懂教育、善管理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队伍。


作者:王媛媛     编辑:姬扬     审核:钱文彬     上传: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