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开展党史知识竞答——资环学院研究生举办“百年青运跟党走”五四专题活动

来源:组织部 日期:2022-05-0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共青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资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3日举办了“百年青运跟党走”五四专题活动,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选手踊跃答题。

接下来的党史知识竞答把教育与竞赛结合在一起,引导党员、团员积极参与。竞答题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重要会议、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言论,展示了党走过的伟大道路、铸就的伟大精神、创造的伟大成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4个环节。竞答活动采取小组积分制,以课题组为单位共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3名成员,答题形式为随机抽题抢答。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认真作答,大部分小组以满分的成绩通过了第一轮的必答题。在风险题环节,当选手选择难度大的题目挑战时,大家不约而同地报以热烈的掌声,既是对选手的鼓励,也是对拼搏精神的感佩。

裁判员王森作了点评,重点解析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一题,深刻阐释了遵义会议的重要历史意义。

优秀团员和优秀党员代表李昂、向晶晶分别发言,分享了参与本次活动的感想。李昂表示,五四精神是一种担当和传承,当代青年勇于担当的精神激励着他努力前行,也让他对新时代充满了无限期待和向往。向晶晶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植爱国主义精神,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


作者:王之     编辑:姬扬     审核:钱文彬     上传: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