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国家至上,人民至上 ——资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扩大的“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组织部 日期:2022-04-15 点击: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精神,2022414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13号楼261报告厅组织召开扩大的“国家安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苏海岚同志主持,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伊始,苏海岚同志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并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宗旨。


随后,通过观看武汉战“疫”《英雄之城》纪录片来回忆两年前那个疫情之下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的英雄之城—武汉。在全国人民的安全面前,武汉做出封城的决策,这需要巨大的政治勇气,需要果敢的历史担当。通过纪录片的观看,让同学们感受到武汉当初为了控制疫情的传播,按下暂停键的艰难困境,以及今天重启后涅槃重生的来之不易,让同学们自觉的提高防护意识,肩负起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

观影过后,几位党员同志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吴蓓同志表示:武汉战疫的历程,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生动实践。疫情形仍然严峻,尤其是最近武汉每天都有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的通报,所以我们有必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高校学生,我们要做的就是非必要不外出,必要外出严格请假,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按时返校,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尹智明同志表示:疫情自19年底以来在世界范围内不断的发展扩散,在疫情常态化和奥密克戎快速传播之时,进行这“国家安全日”专题主题党日活动让我受益良多。正如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让我们明白了现在国内相对安全环境的来之不易,作为党员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做表率,维护国家安全,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安全港湾。

杨晨同志表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日主题活动可以让广大学子有效地了解国家安全法提出的各项要求,从而强化责任意识,更起到了集中地向在校学生传播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便于在短时间内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特别是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的目的。

活动的最后,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给所有参会的同学们发放防疫口罩,督促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提高防疫认识!

根据资环学院党委及党支部书记例会的安排部署,4月14日及4月1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师生党支部结合工作职责任务分别围绕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师生安全及国家生态安全分别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干部党员先行一步,引导全院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严守国家安全有关规定,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作者:郭晓   编辑:姬扬   审核:钱文彬   上传: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