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药学院联合武汉爱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4-19 点击:

为深入推进校企“携手共建、助力重振”工作,49日,药学院党委书记江莹、副书记方明、实验动物中心主任黄先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玲、李丹以及药学院党员代表一行40余人赴鄂州葛店,联合武汉爱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爱民制药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柳骏、宣传委员余梦、生产总监许攀等10余名支部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爱民制药党支部副书记柳骏主持。

在企业党员活动室,校企双方围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方案实施与推进工作展开研讨,就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的15项任务,进一步明确了路线图、时间表,确保逐项落实。柳骏表示,药学院在菌物药、民族药、天然药方面形成了科研优势和特色,培养了一批高质量、创新型的药学专业人才;武汉爱民制药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党建引领校企合作的平台上,双方在中医药现代化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药学院党委书记江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科教人才优势、推动高校与企业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做出深刻解读。

党员代表观摩了解企业主营药品的研制过程后,围绕人才联合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进行交流,对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深入探讨。黄先菊教授以《少数民族药物资源开发与利用》为题,系统介绍我国少数民族医药发展政策与现状,分析武陵山片区药材、药品、保健开发状况,介绍了药物资源开发新技术与方法。

在活动开始前,双方共同参加了第一届葛洪中医药文化节开幕式,表示要大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弘扬中医药文化,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通过开展此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了思想共识,有力推动了共建方案的落实落地。参加活动的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特色发展的指示精神,坚定信心,科学谋划,强化担当,通力合作,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