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日期:2021-03-18 点击:

311日下午,资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国杰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以及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参会人员围绕党史学习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中国教育发展至大众化教育阶段关键要在提质上下功夫,教育评价具有“指挥棒”作用;根据学校党委党史教育方案“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学院工作要始终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国家建设急需的工科高素质人才为目标;根据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的工作部署,清理修改学院各类政策文件、考核评价条件;始终坚持以品德和能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发展成果,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办好为师生服务的实事,使党史学习教育在落地上见实效。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持续深化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干部、教师的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各项教育改革文件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中心环节,更加自觉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抓实工作举措,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要求,全院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各项改革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结合学院实际,推进学院“十四五”建设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