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高举旗帜跟党走,凝心聚力共前行”擎旗手实训团成立大会

来源: 日期:2020-11-10 点击:


116日晚,经济学院在15号教学楼1006会议室召开以“高举旗帜跟党走,凝心聚力共前行”为主题的擎旗手实训团成立大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党委副书记刘君强、专职组织员吴婴、擎旗手实训团指导老师徐莹、鲁睿参加会议,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擎旗手实训团团长李青青对实训团组建目的、部门设置情况、主要工作和已有成果进行了介绍。擎旗手实训团旨在通过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对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管理、监督等工作,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水平,增强先锋模范意识,为经济学院学子树立榜样,促进良好风气的形成。实训团设立学习部、信息部、实践部三个部门,在党校培训中开展服务工作,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提升成员理论与实践水平,组织考核培训课程外的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向全院学生传播先进思想、先进理论,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擎旗手实训团先后主办了经济学院第一届“耳濡目染看先锋”之“战疫中的党员英雄”主题线上征文活动,共有159人参与,获得了师生的良好反响;协办了“爱我中国、兴我中华”民族院校演讲比赛院内选拔赛活动,并选派优秀选手参加学校演讲比赛,成立了实训团志愿服务队,展现了擎旗手实训团的团队风貌。

大会上实训团布置了本学期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活动规划与考核细则,提出了“拒绝浪费,厉行节约”签字倡议活动,随后,与会成员进行志愿加入实训团志愿队的庄严宣誓,现场气氛庄严隆重。


柯尊韬在成立大会上对实训团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学院党委要加强对实训团的领导,指导老师要加强对实训团的指导,充分发挥学习部、信息部、实践部的重要作用。要注重对实训团成员的选拔和培育工作,把大批品学兼优的学生骨干源源不断地吸纳到实训团中来。二是要丰富实训内容。实训团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开展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学习教育活动,活动要有规划、有方案、有组织、有宣传、有效果、有总结,严把活动质量关。三是要发挥标杆作用。实训团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努力做政治的明白人、学习的带头人、学生的引路人、老师的贴心人,发挥好师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四是要打造党建品牌。实训团的成立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创新,要把实训团打造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

会后,在负责人的组织下,擎旗手实训团成员依次在“拒绝浪费,厉行节俭”横幅上签字,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做到“拒绝浪费,厉行节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