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学校第二届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第三分论坛顺利举办

来源:药学院 日期:2023-03-2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3月23日下午,第二届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第三分论坛在13-203举行。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美术学院、管理学院、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的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江莹主持。

会上,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耿建萍作了题为《努力让院系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支点》辅导报告。她围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主题,详细介绍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特色做法和有益探索,强调学院在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搭建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营造宽松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理论深厚、案例丰富,对进一步提升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

生科学院党委书记谢岚、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军、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冰、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长生、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雯君依次发言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经验。文传学院广告学党支部书记徐红、美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成彪、管理学院财会党支部书记苏亚民、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党支部书记李亚红、生科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彭勇波、药学院药物制剂系党支部书记葛月宾分别围绕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党建业务相互融合促进等党支部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

江莹对交流发言进行点评总结。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应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明确自身的职责定位,捋清工作思路,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要将学术骨干、业务骨干的身份充分融入到党建工作中,切实提升能力作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加强了支部间的交流与互通,开拓了工作思路,今后要继续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凝心聚力和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力争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