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学校第二届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第一分论坛顺利举办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日期:2023-03-2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基层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3月23日下午,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承办的学校第二届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第一分论坛在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三会举行。本次分论坛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学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金发教授作专题报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外语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论坛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主持。

本次分论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牢抓好基层党建》为主题。首先,在党委书记岗位上创建过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李金发同志作了题为《高校基层党建与业务融合创新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围绕“抓好党建工作四必须,创新学院党建再思考,扮演红色导师新体会”三个方面,以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所取得的成绩诠释了“必须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

五名党支部书记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外语学院英语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耿潇“英语专业品牌特色化建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重点谈基层党建双融合的品牌建设经验;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徐科以工程认证工作为例,介绍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的相关经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婷分享了“三融一体”构建样板党支部建设模式的探索经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应用数学党支部副书记殷红燕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信息党支部书记佘纬分别“双带头人”和“帮扶导师团”工作为例,将党建工作与核心工作的融合及提升作用总结为不断学习、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共同进步。

四位参会的党委(党总支)书记继续围绕主题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戴迎峰重点分析了基层党建双融合过程中党委与支部的关系和分工,强调要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加强调查研究;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黎大有结合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等具体工作,分享了实际经验和相关举措,指出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关键在于提高认识、通力合作、敢于担当;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野从“学、稳、严、廉、履、为”六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上的经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从“强化理论武装、落实党建责任、加强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弘扬建党精神、持续正风肃纪、党建业务融合”等七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工作,指出要着力促进党建业务相融互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牢牢抓住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牢抓好基层党建,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工作方向,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筑牢基层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把各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与基层党建相融合,以基层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