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第二届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机关党委分论坛顺利举办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3-03-2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3月20日下午,机关党委举办第二届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机关党委分论坛,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后勤保障处党总支,未来城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校医院党总支应邀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出席论坛并作点评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机关党委书记蔡琼主持会议。

论坛上,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和其他教辅、直属、附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代表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推动支部党建高质量发展,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工作经验、共谋发展大计

白江源在点评时指出,分论坛主题鲜明、目标明确、组织到位、准备充分,是一次很好的党建工作总结会、展示会、交流会、促进会,也是一次非教学单位党务干部提升党建工作能力的培训会,达到了交流经验、探讨工作、凝聚智慧、共谋发展、共同进步的预期目的。他从突出绝对忠诚,在政治建设上更加有力;突出思想铸魂,在理论武装上精准发力;突出强基固本,在制度落实上持续用力;突出互融共促,在党建融合上形成合力;突出严实基调,在优化作风上发挥效力等五个方面,为加强和改进学校非教学单位党支部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蔡琼总结强调,学校非教学单位党支部要对标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狠抓工作落实。机关各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当好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表率、当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