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单位党组织建设工作会

来源:组织部 日期:2022-06-09 点击:

6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教学单位党组织建设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琼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整体情况,布置了教学单位“两个议事规则”的深化落实、“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的创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遴选创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验收、首届校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验收和新一轮省级与校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申报、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和党支部书记例会等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重点工作,以及规范发展党员、党校培训等党员队伍建设方面的常规工作。各教学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落实“两个议事规则”、党支部换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开展座谈交流,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指出,适时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旨在聚焦具体工作“小切口”,解决基层党建“大问题”。近年来,各教学单位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成效明显,但结合国家民委巡视反馈和此次党支部换届工作来看,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的发挥、“双带头人”的选配、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

会议强调,各教学单位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各教学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按照“一专多能”的要求,学懂用好政策理论,切实提高敏锐把握政策、熟练掌握政策、有效落实政策的能力;要持续强化纪律意识,模范遵守和带头维护党的纪律,严守纪律底线,执行纪律不打折扣;要加大对新任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力度,强化党务理论知识和党务实操的学习培训,提高党务干部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要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始终坚持标准,严格落实好上级党组织有关政策要求,平稳有序推进相关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教学单位党组织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强化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在3个月的集中整改期内,按照整改要求,对照问题全面改、彻底改;要以党支部换届工作为抓手,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狠抓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要抓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党建联系点、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等工作,切实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作者:姬扬     编辑:姬扬     审核:钱文彬     上传: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