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学校召开2022年组织工作会议

来源:组织部 日期:2022-03-16 点击:

3月11日,学校召开2022年组织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春季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学校组织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边境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叶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蔡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组织员,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白江源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民委党组和湖北省委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拓进取、狠抓落实,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要重点把握好五个方面: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加强政治建设,用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实绩检验党的政治建设成效;要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干部培训机制和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好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员轮训、党员干部分期分批系统培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二是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打造党建品牌引领带动全面提升;要着力加强党员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要强化制度执行压实党建责任。三是突出政治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树好选人用人方向标,提高选人用人的精准度;要多举措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精准实施“专业化管理能力提升计划”;要强化激励约束机制管好干部,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要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完善年轻干部“选育管用”的全链条机制。四是突出政治引领,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加强人才发展战略谋划,强化顶层设计;要做好育才和引才两项基础工作,强化引育协同;要完善人才评价激励体系,强化科学评价;要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强化环境建设;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五是突出政治担当,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要着力建设践行“两个维护”的模范部门,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新性;要充分激发党务干部担当作为,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有本领、敢担当、肯吃苦的党务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国家民委、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工作要点和本单位工作实际,抓好工作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狠抓巡视整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来考量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着力破解基层组织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作者:姬扬     编辑:姬扬     审核:钱文彬     上传: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