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学校召开2021年组织员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21-11-22 点击:

11月16日下午,2021年度学校组织员工作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学校全体专兼职组织员和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蔡琼主持会议。

白江源对组织员在党建督导、校内巡察和发展党员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好在制订和实施发展党员计划中的协调作用、在坚持党员标准和履行入党手续上的把关作用、在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中的督促指导作用。二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加强在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教师和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大在低年级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力度。三是进一步强化工作督导,建立健全组织员工作例会制度,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业务培训和跟踪督导。四是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加强研究。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等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蔡琼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简称《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总体考虑、框架结构和章节布局、调整完善的重点内容、对责任落实作出的制度安排、上级党组织对学习贯彻《条例》的工作要求等5个方面,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钱文彬汇报了组织员党建研究项目立项与结项情况,并对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情况作了介绍。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南民族大学发展党员标准化规范化操作手册》。各位组织员着重就发展党员、党建研究等方面的工作作了汇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交流了体会和心得,就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