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李金林校长到联系党支部参加督导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1-10-25 点击:

10月21日晚,经济学院金融工程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和教研日活动。金融工程党支部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柯尊韬、李波,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研室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金融工程党支部书记刘继兵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通过网上转账方式现场交纳10月份党费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李金林向党支部10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刘继兵、王玉玲两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对两位同志提出殷切希望、送上美好祝福。刘继兵和王玉玲两位同志对照党章要求谈感受、找差距、定措施。随后,大家集体观看新闻联播《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视频,并围绕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学院工作实际和自身成长发展谈认识体会,为学校和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参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怎样培养、引进、使用人才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教师,既要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好教学科研本职工作,更要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班导师在教育管理服务学生中的重要作用,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学单位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盘活存量、提升增量,把好教师招聘和人才引进质量关。

李金林对经济学院金融工程党支部主题党日和教研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他指出支部党日活动规范、有序、高效,同时将党日活动与教研日活动联合开展,一起推进,能够更好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实现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具有示范意义。他对经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拓宽眼界视野,抓好人才引进工作。学院引进人才要服务教学工作、服务学科建设、服务团队建设,尽可能多地引进一些主流经济学领域的高层次人才,要主动走出去联系吸引人才做到优中选优,教研室要主动联系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为学院引进人才出谋划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学院党委要严格把关、稳妥推进、慎重引进。二是要坚持练好内功,抓好人才培养工作。专业教师要始终坚持两条腿走路,既要抓教学、又要做好科研,做到教研相长、相得益彰学院要通过开展专题培训、辅导报告等方式,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和科研方面的能力。学院要特别注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老师们始终绷紧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这根弦,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争做四有好老师方面作出表率。三要激发内生动力,抓好人才使用工作。团队负责人在教学和研究上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定期召开组会,研究教学和科研等工作,在团队中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学院要在资源配置、经费使用、绩效分配方面,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规决策。领导班子要带头营造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的良好环境,关注每位教职工的学习、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切实帮助解决一些可以解决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李金林强调,金融工程党支部要着力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院和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把加强教师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党支部工作的首要任务,把推动讲政治要求贯穿教育教学和科研活动全过程作为党支部工作重要着力点,把解决实际问题、增强教师归属感获得感作为党支部工作的重要落脚点,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发挥重要政治把关作用,努力把金融工程党支部建设成为服务党员和师生的坚强战斗堡垒。(经济学院王媛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