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校领导白江源参加外语学院党建基地建设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8-22 点击:

7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外语学院师生党员一行30余人,来到中部战区空军老战士报告团所在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以及党建基地挂牌签约仪式。

活动伊始,党员们来到报告团荣誉室,由教工第五支部书记舒静领誓,众人面朝着鲜艳的党旗,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图为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部战区空军老战士报告团会议室,双方进行了深度交流。副团长张佑军代表老战士报告团对白江源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历数了老战士报告团的发展历程,并表达了自己对于双方未来合作的憧憬。外语学院负责人也做了表态发言。


(图为 张佑军发表讲话)

白江源发表了讲话,他对老战士报告团积极参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报告团老战士们用“35年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做共产党员永远没有‘二线’”的行动,展示了他们坚守信仰高地,矢志铸魂育人的高贵品质,也集中体现了报告团“旗帜不倒、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的建团精神。这种精神以及老战士们的事迹,是我们开展师生党员党史教育的鲜活素材,是学史力行的精神动力。最近,党中央、国务院刚刚颁布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出了“用好各级各类文化设施和阵地,加强各级各类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使用”的要求。后一步,外语学院党委要根据签署的党建基地共建协议,认真履行协议内容,不断加强和加深与老战士报告团的合作,让这个党建基地成为推动学校和社会思想政治工作的动力站。

(图为 白江源发表讲话)

随后,在白江源和参会党员同志们的共同见证下,双方举行了党建基地签约和挂牌仪式。中部战区空军老战士报告团副团长张佑军与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戴迎峰在党建基地共建协议上签字。

(图为 双方代表签署共建合约)

签约完毕,张佑军与白江源共同为“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党建活动基地”铜牌揭牌,党员们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图为白江源和张佑军共同为基地揭牌)

最后,在中部战区空军老战士报告团荣誉室,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张佑军为党员们生动细致的讲述了老战士们的事迹和报告团的事迹。

(图为 党员们在老战士报告团荣誉室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与中部战区空军老战士报告团共建校外党建活动基地,是外语学院党委结合党史教育活动,以志愿服务走出去与党的教育走进来相结合,推进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解决党建活动载体和平台单一和低年级学生党的教育亟待加强等问题,以期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