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我校2个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来源: 日期:2021-01-25 点击: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发布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结果公示,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验收。

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两年的建设期内,生科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支部工作,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学习,教育党员有力、强基础,管理党员有力、强纪律,监督党员有力、强引领,组织师生有力、强创新,宣传师生有力、强活力,凝聚师生有力和强温暖,服务师生有力的“七个有力”为目标,充分发挥支部人才优势,将支部工作与育人、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两融合、两促进、两发展。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大抓基层,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近年来,通过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和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等活动抓好“一支队伍”;通过启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印发方案和手册等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开展“两化”建设,筑牢“一群堡垒”;通过建立基层党建督导制度,实施校内“对标争先”工程等工作培育“一批样板”,固本强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学校将继续围绕样板支部“四个一”目标和“七个有力”要求,进一步总结凝练典型案例、特色经验,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双创”模式,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民族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