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初心领航新时代 学校举办首届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

来源: 日期:2020-12-18 点击:

12月12日晚,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首届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边境,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蔡琼,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出席决赛现场。活动采用企业微信同步直播。

大赛围绕“初心领航新时代,学生党员展风采”主题,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环节。从10月23日正式开始,经过初赛、复赛,总分排序前8名的党支部晋级决赛。

校领导与参赛学生合影。党委学生工作部供图

决赛包括党政理论知识竞赛考核和党支部风采展示两部分。在党政理论知识的考核中,选手们完成了抽题闭卷作答和上台选题回答,较为全面、准确地掌握了党的规章制度和时事热点。随后,各支部通过PPT介绍、微党课、舞台剧、演讲、朗诵等表演方式展示各自风采。生医学院研究生专硕党支部、计科学院本科生二党支部围绕支部建设概况、特色活动和支部获奖等方面,展示了支部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的童玉华同学,讲述了杨柳玲在韩交流期间的爱国行动、张晓珂全家抗疫和自己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3个故事,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管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通过讲述改革开放史,诉说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感恩,同时鼓励青年学生砥砺前行,不断奋进;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通过朗诵《少年中国说》和原创诗《闪亮的日子》,抒发了浓浓爱国爱校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党支部的微党课《应对百年变局更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青年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音乐舞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带来了声乐表演和体育运动项目,充分展示了支部建设与学业发展相辅相成、共同提升的良好互动。                  

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管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最终荣获比赛一等奖。本次大赛既是学生党建工作的创新,也是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活力和风采的全面展示。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