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学校首届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第五分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0-11-1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和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115日下午,作为学校首批校级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生科学院党委承办的学校首届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第五分论坛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美术学院党委、计科学院党委、数统学院党委、机关党委资产公司党支部、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生科学院党委的负责同志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与会,湖北中信仁和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张仲杰应邀做交流发言。会议由生科学院党委书记谢岚主持。

会上,张仲杰以《支部党建立基础,助力企业谱新篇——生物城党建创新机制下的中信仁和集团数说党建报告》为题,从企业党建创新机制、产业结构与党建基础、党建目标、企业党建模式、企业党支部书记工作和产教融合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光谷生物城企业党建工作的情况和经验。

计科学院自动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田微、数统学院信息党支部书记牛艳庆、美术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王海涛、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书记赵正兵、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吕杰,介绍了本支部日常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就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和提高支部党建工作水平等问题作了交流。

谢岚汇报了生科学院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情况,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有效机制,通过“双融合”“双促进”“双培育”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学院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思想工作优势积极转化为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

与会的基层党委书记一一作了发言,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抓好党建主责主业、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和党支部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在本次分论坛中,与会的党员充分利用论坛的平台在交流中取长补短,为有效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建言献策,充分调动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积极性,对基层党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