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首届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第二分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0-11-10 点击:



为深入交流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研讨教工党支部重点难点问题,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16日上午,由经济学院党委承办的首届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第二分论坛在15号教学楼经济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蔡琼出席分论坛,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郭新立应邀作党建工作专题辅导报告,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育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药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部分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分论坛。分论坛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主持。

966973F5AB6ACDA3CB79E384651DA625


郭新立以《武汉大学教师党支部工作上的几点实践》为题,介绍了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存在的共性问题、党支部的职能、定位和建设目标,从优化党支部设置、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突出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规范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着力做好在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等六方面介绍武汉大学教师党支部建设的主要做法,分享了武汉大学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成功经验、经典案例和心得体会。

会上,各学院党委书记介绍了本单位党建工作情况,各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围绕“讲政治强本领 树规范促发展”的论坛主题,就如何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交流发言。最后,参会人员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抓好党建主责主业、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和党支部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交流研讨。

据悉,校首届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两部分,分论坛由5个学校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