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机关党委
政策文件
常用下载

学校召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部署动员会

来源: 日期:2020-10-08 点击:

10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部署动员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启动学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边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主持会议。

边境指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载体,是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证,是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有利于构建系统化的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化的党建工作程序、高效化的党建工作方法、精准化的党建工作考核机制;有利于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巩固党建工作成效、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让党支部和党员行有准则、动有依据、做有规范,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他强调,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既是一项创新举措,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督导指导、精心组织实施。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七个有力”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从加强学习、压实责任和务求实效3方面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校党委书记边境作动员讲话。  

白江源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实质,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建设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高成效建设。二、紧扣目标任务、强化问题目标导向,扎实开展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7个方面35项标准,结合本单位本支部情况,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三、坚持统筹推进,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加强工作指导。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统筹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将推进建设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到位。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琼从背景意义、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和保障落实等5个方面就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作了全面介绍,并以实例方式就相关工作任务作了详细讲解和说明。

会议采取现场+企业微信直播的方式进行。学校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教学单位党委(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学校全体党支部书记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