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组织员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20-09-24 点击:

9月17日下午,2020年度学校组织员工作调研交流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琼,学校全体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蔡琼主持。

白江源对组织员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从3个方面强调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方向和要求。一要坚持学习增强本领。组织员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很强的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组织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政策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要认真研究党务政策文件,指导各基层开展相关工作。二要明确定位强化责任。组织员要按照中央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聚焦“三做好一完成”。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组织员要指导学生党支部召开好新学期第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更好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通过“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此项工作;要注意填补党组织建设的空白点,灵活采取多种形式使党的建设、党的领导、党的政治引领覆盖所有学生。三要勇于担当强化作风。结合下半年工作重点,组织员要深入一线了解具体情况,倾听师生意见,强化典型引领,推动新常态下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档晋级。

蔡琼根据学校下半年工作要点和组织工作要点,就本学期学校的基层党建督导工作、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教工党支部书记论坛、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发展党员工作和党建研究项目结项及申报等6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就各项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说明。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就党员发展、党员档案材料电子化、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及组织员工作中的问题等进行交流讨论。